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四六級復習技巧:聽力如何耳聽八方?

2016年03月29日16:23 |
小字號

一、順序原則

注意題目和文章的考點有先后順序對應的關系。可以邊聽邊看選項,注意在相關選項后面作上筆記以供參考。

二、注意表示邏輯關系的詞匯

注意表示轉折和對比的邏輯詞:

but,however,nevertheless等。

注意表示因果的邏輯詞:

as a result﹔since,due to﹔because of﹔therefore,thus,so等。

注意表示否定的邏輯詞:

not,no,rarely,seldom,never等。

轉折、因果、否定部分的內容一般是說話人強調的內容,也是考試的重點,所以當我們聽到表示這些邏輯關系的詞匯時,一定要注意記筆記,一般是答案區間所在。

三、強調原則

·含義強調:specially,especially,indeed,certainly,only,certainly·解釋原則:which is,that is,which means,that is to say·舉例強調: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illustrate·結論強調:above all,in short,in a word,in conclusion,all in all,in brief·重復強調:短文中重復率很高的詞或者概念往往就是該短文的主題。

四、開頭原則

開頭往往會引出話題,開頭容易設考點,詢問文章主題。

五、結尾原則

在文章到最后的時刻和問題開始讀的時刻中間會有一定時間的停頓。這個停頓相當重要,使得我們明確文章結束以及最后說的什麼。結尾也容易設置考點,詢問事情的最終結果。

來源:新東方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