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四六級復習技巧:閱讀如何一目十行?

2016年03月29日16:22 |
小字號

一、主旨題的解題技巧

根據英文文章的寫作特點,解答快速閱讀的主旨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快速閱讀文章第一、二段,抓住文章大意、背景和作者風格,因為作者一般會在文章開頭幾段概述全文;·快速瀏覽找出每段的中心句和幾件事實,抓住一兩個關鍵詞,如果文中段落大意沒有用一句話總結,就自己歸納出大意,在可能蘊含全文主旨的部分進行仔細閱讀;·注意轉折詞和序列詞,有助於我們了解文章的脈絡。

二、細節題的解題技巧

快速閱讀文章后面的10道試題中大部分都是細節題,因此對細節題的解題技巧要熟練掌握。

首先,確定自己要找的信息。在閱讀文章之前,目光快速掃描一遍后面的題目;·其次,了解文章的信息分布。可查讀各章節小標題進行定位,確定可能含有所需信息的部分;·最后,找出所需的具體信息。在已經定位的區域,快速閱讀直至鎖定答案。

大家做題的時候一定要用心找規律,時間長了你的備考就有效了。

來源:新東方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