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屬高校今年多招673名研究生

2016年03月28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年,本市市屬高校研究生招生計劃為12435人,比去年增加673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計劃879人,比去年增加73人﹔碩士生招生計劃11556人,比去年增加600人。昨天,市教委在其網站發布了這一消息。

今年,市屬高校招收博士生的共有11所,包括北京工業大學、首都師范大學等。其中,首都醫科大學招收數量最多,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加起來共有300個計劃﹔北方工業大學、北京服裝學院、北京建筑大學、首都體育學院最少,各有5個計劃。

招收碩士生的市屬高校共有21所。從招生數量來看,北京工業大學、首都師范大學和首都醫科大學位於前三位,分別計劃招收2040人、1920人和1156人。招收碩士生人數最少的是北京舞蹈學院,隻招收67人。

此外,今年共有10所市屬高校招收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招收63人。這些學校分別為: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建筑大學、北京農學院、首都師范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北京物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城市學院。

市教委表示,今年在安排各校招生計劃時綜合考慮了科研經費、師資力量、硬件條件、教學科研水平和考生報考、畢業生就業等因素,會對服務國家特殊需求人才培養項目試點高校、參與臨床醫學專業學位博士生培養綜合改革試點高校給予支持。同時,優化學位類型招生結構,繼續提高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比例,加大面向應用和實踐的高端人才培養力度,提升人才培養適應性。新增碩士生招生計劃原則上全部安排為專業學位類型。未經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變更招生計劃。(記者 賈曉燕)

(責編:張藝(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