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馬來西亞叫停對中國簽証手續費上漲計劃

2016年03月17日10:1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叫停對中國簽証手續費上漲計劃

馬來西亞叫停對中國簽証手續費上漲計劃

  由於簽証手續費大漲引起各方爭議和強烈不滿,馬來西亞政府委托的“Ultra Kirana”私人公司,在中國設立“SPPV一站式中心”(辦理簽証代理機構)的手續費上漲計劃突然喊停。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16日稱,在中國設立的馬來西亞簽証中心原定本月15日調整簽証辦理費,普通單次入境簽証辦理費調整至人民幣400元(原價120元,漲233%),普通多次入境簽証、批文簽証辦理費調整至人民幣500元(原價220元, 漲127%)。不過,該中心15日又表示停止漲價,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馬來西亞華人旅游業公會總會長陳三順表示,馬國旅游業者15日下午4時許接獲中國旅游業者通知簽証中心手續費不漲價的消息。在中國的馬來西亞簽証中心15日通知中國旅游業者,由於接獲很多人的投訴,加上馬國旅游發展局主席黃朱強也公開炮轟有關 單位“隻手遮天”。在各方的輿論壓力下,該中心當天發出通告暫停大幅調漲手續費的決定。陳三順坦言,有關轉變來得太快了,讓他們有點措手不及。

  但有消息人士則對《南洋商報》表示,隻有北京的SPPV一站式中心下令暫停手續費漲價,而上海的馬來西亞簽証中心依然落實400元至500元的手續費。

  1月20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布,將免除中國游客簽証費(馬來西亞的護照簽証費為80元/人),這一措施可在農歷新年(2月19日)來臨之前落實。有業內人士認為,馬來西亞政府出台這一措施,無疑是希望更多中國游客前往馬來西亞旅游。

  有旅游者表示,馬來西亞雖免去80元人民幣簽証費,但卻增加了普通簽証的手續費。許多網友對馬來西亞這種明降暗漲的行為表示了不滿,並因此要慎重考慮是否赴馬旅游。(環球時報記者 屠麗美)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