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將推簽証更新電子系統 11月正式啟用

2016年03月15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北京公布,即將設立簽証更新電子系統(EVUS)。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專員康開闊介紹,該系統將於2016年11月起正式啟用,持有10年有效旅游和商務簽証的中國公民不需要重新辦理簽証,但是必須在EVUS系統上更新自己的信息,否則將無法入境美國。

EVUS正式啟動之后,持有10年有效旅游和商務簽証的中國公民將需要在線填寫表格,完成包括姓名、地址、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婚姻狀況、個人就業等基本個人信息。登記和更新時會收取象征性費用,用以維護EVUS系統的運行,具體的收費標准還未確定。

康開闊表示,一次EVUS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年,若旅客的簽証或者護照兩者中有任何一者過期,EVUS登記的信息便會失效,旅客取得新的護照或者簽証后需要及時登錄EVUS並更新自己的信息。時常赴美的旅客需要每兩年更新一次,偶爾赴美的旅客可以選擇在赴美之前更新。朋友、親戚、旅游行業專業人士或者其他第三方都可代表旅客在EVUS系統中填寫信息,但是旅客本人需要對所提交信息的真實性和准確性負責。

康開闊稱,要求每兩年更新一次信息是因為十年很長,期間會有很多狀況發生,人們有可能結婚或者換工作等,這些信息恰恰是我們關注的。目前,EVUS系統隻限定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預計在未來也會適用於其他國家。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