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李家俊:學生的成長是大學校長最重要的任務

2016年03月15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賀迎春)“一個學校必須以學生為中心,學生是在最重要的位置。”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大學校長李家俊近日在人民網訪談時表示,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學生的成長,這是大學的中心任務,也是一個校長最重要的任務。

“對天津大學來說,我們有一個理念全校都是接受的,包括我本人也努力帶頭去做、去落實,就是以學生為中心。”

“當然以學生為中心這個理念是提出來了,真正做的過程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們還要不斷地努力。” 李家俊說。

李家俊2015年獲得學生最喜歡的大學校長稱號。獲獎以后,李家俊說,“當一個校長壓力是很大的,因為每一個學生都願意進一個最好的學校,遇到最好的老師,而校長的責任恰恰就是怎麼能夠找到最好的老師,辦最好的大學,所以這是我覺得壓力最大的地方。”

過去五年,每年除夕,李家俊都會和留校的學生、因為某種原因沒有回去過年的學生一起包餃子過年。

訪談地址: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大學校長李家俊談世界一流大學建設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