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校園e銀行:層層選拔面試團隊 在校大學生當“行長” 

2016年03月09日09: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校大學生當“銀行行長”

  昨日,中國建設銀行校園e銀行在廣州商學院揭牌開業,從“行長”到工作人員,全部由廣商在校大學生來擔任,他們在e銀行實踐還可以換算學分。據悉,這是建行在廣東民辦高校設立的首家校園e銀行。

  校園e銀行建在學校,由學生來唱主角,從“行長”到一般工作人員全部由廣商在校大學生來擔任。學生行長是怎麼選拔的?上學期,建行和廣商聯合發出通知,用海選的方式選出130多人,由校方和行方組織第一輪面試選出30多人,第二輪面試由行方按銀行招聘模式選出正副行長、干事8人,組成校園e銀行管理團隊。這些學生專業基礎扎實,對金融業務感興趣,領悟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較強,有學生工作經驗。

  據悉,e銀行以傳統自助銀行為載體,不僅可以辦理存取款、轉賬、查詢等傳統金融業務,還可以辦理銀行卡開卡、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新的業務。校園e銀行后續還將會舉辦銀行卡卡面設計大賽,“金蜜蜂”杯學生理財游戲、金融產品微電影、創意、創新、創業等各類比賽。(記者 韋英哲 實習生 葉海珊 通訊員 王龍華)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