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面包車行駛中后備廂掉出2歲幼童

2016年03月02日08:2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包車行駛中后備廂掉出幼童

  孩子掉出車外瞬間。微博圖片

  京華時報訊(記者韓天博)2月27日上午,蘇州市吳江盛澤客運站附近的公路上,一名兩歲左右的男孩從面包車的后備廂中跌落,面包車繼續前行,孩子被好心人“收留”。據了解,起因系面包車后備廂門損壞無法鎖緊,車內玩耍的男孩掉了出來,未受傷。

  前車起步甩出小孩兒

  在吳江本地某論壇上,網友“阿武亂兮兮”於28日發布了關於該事件的帖子,並上傳了視頻。該網友稱,“2月27日上午,公司同事開我的車去蘇州辦事,在盛澤汽車客運站等紅綠燈時,前面一輛面包車掉下一個小孩,而面包車車主竟毫無察覺地開走了。”

  視頻顯示,27日上9點27分,面包車等燈啟動時,后備廂門突然打開,一名身穿粉紅色罩衣、開襠褲的小男孩掉了下來。孩子跌落地面后,馬上爬起來追趕,但面包車卻徑直開走了。后車追上孩子,兩人打開車門將孩子抱起。其間,周圍不時有大型車輛經過,讓人捏了一把汗。

  昨天下午,記者與發帖人史先生取得聯系,他表示當時救孩子的是他的兩位同事,兩人因到蘇州出差,所以借用了自己的車。面包車駛離不久,司機楊先生發現孩子不見了,於是趕緊下車尋找,同樣在尋人的兩名好心人趕緊叫住他,將孩子抱了出來交還給他。

  爺爺表示“心疼壞了”

  昨天下午,面包車司機楊先生告訴記者,小男孩是自己的孫子,還有一周滿2周歲,“平時(孩子)跟我感情特別好,看到孩子摔下車去的視頻,可把我心疼壞了。”事發當天上午,楊先生給當地一家公司送貨,小孫子也想一起去,“當時車上就我們兩人,我把他放在駕駛室后面一排中間的座位上”,可沒想到,已經會走路的小孫子跑到了后備廂門附近。

  “前幾天,我的車被人追尾,結果后備廂鎖壞了,門關不緊。”楊先生說,當他行駛到盛澤客運站附近時遇上了紅燈,“可能是因為慣性,我一啟動車,小孫子正好在門旁邊,直接就摔了出去,還好冬天(孩子)衣服比較厚,孩子幾乎一點兒沒受傷。”

  楊先生說,特別感謝救起孩子的兩位好心人,“當時光顧著道謝了,太激動,也沒留下人家的聯系方式。”事后,楊先生通過當地媒體和警方終於找到了兩位好心人。昨晚,當地相關部門對好心人姜先生和杜女士進行了表彰。

(責編:王藝錠、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