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考研泄題案主要嫌犯被抓獲 取消作弊者成績

2016年02月27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林露)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的初試被爆出泄題作弊。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刑滿釋放人員羅某某、李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及涉案培訓機構相關犯罪嫌疑人,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結案后教育部門將會同公安機關及時公布相關結果。

教育部要求相關考試管理機構和高校,對核查確定的作弊考生,一律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取消本次考試所有科目成績和錄取資格,社會考生通報所在單位按規定予以處理,在校生由所在高校按規定予以處理。

同時,近期各地已公布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成績,復試錄取工作即將全面展開。教育部也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招生單位加強復試工作的組織和領導,認真核查答卷,強化復試考核,注重考生科研創新能力和一貫表現,及時處理申訴舉報,落實信息公開,確保招生錄取工作平穩有序、公平公正。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