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考研復試中哪幾類人容易“出局”,你躺槍了嗎

2016年02月26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林露)考研復試中,哪幾類人比較容易被“淘汰”?新東方在線國內考試項目部總監甘源老師25日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時說,最容易被淘汰的是入圍復試人群中專業課成績低的,等著排名靠前的“犯錯”從而“逆轉”的,每年都有但卻不是常態。

甘源說,按照被淘汰的危險系數排,有這麼幾種:最容易被淘汰的是入圍復試人群中排名靠后的,尤其是專業課成績低的。其次是本科院校背景不夠好的,假如出現二選一的情況,三本院校或同等學力考生勝出可能性較小。考上研究生的主力是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所謂因背景被刷的多出現在二選一的情況之中,因此分高才是王道。再次是復試極度怯場、邏輯混亂,表現明顯失常的容易被否掉,多數學校都確定了某個單項不合格而一票否決的錄取規則。最后是專業跨度過大且學科功底薄弱的。

甘源提醒考生:面試時切忌夸夸其談,不懂裝懂,在功底深厚見多識廣的導師面前,表現得足夠嚴謹、謙虛是最基本的要求,萬一遇到了完全不會的問題,不妨坦誠並禮貌回復老師,“這個問題確實還缺乏了解和研究,希望將來有機會入學跟隨老師深入學習。”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