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專家:考研“保過班”是噱頭 利用信息不對稱現狀

2016年02月26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林露)隨著復試的權重在整個考研過程中的重要性越來越突出,社會上出現了“復試保過班”。新東方在線國內考試項目部總監甘源老師25日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時說,所謂“保錄”、“保過”都是噱頭,輔導機構既然不能代替考生去考試,所謂“保”也根本無從談起,不過是有一些輔導機構利用了信息不對稱的現狀,吃准了部分考生想“走人情、開后門”的心理,去獲取高額的利益。

甘源說,機構宣傳的所謂“保障錄取,不過退費”也多有貓膩,考生最后未被錄取,也難拿回全部的報名費用,上當受騙的不在少數。今年考試紀律被嚴控,學校導師在這方面自律性大大提升,鑽空子的可能性極低。

對於考生來說,復試應試能力如何在短期內提高?甘源說,復試錄取雖然不能打保票,但如果方法得當,復習針對性強,復試的應試能力倒是可以在短期內提升50%以上。復試科目,一般包括專業課筆試、英語聽力和口語、綜合素質和應用能力面試。其中,最有可能短期內提升的是英語聽力和口語,除英語專業學生和有較強自主英語學習習慣的考生,90%以上的考生都是“啞巴英語”,聽不明白也開不了口。如果在考前用20天左右的時間對聽力口語進行專項突擊,尤其是對情景式表達、專業詞匯和如自我介紹、研究生學習生涯規劃等典型話題的准備,達到復試英語的基本條件一般沒有問題。

(責編:林露、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