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拿大留學簽証5月前申請可避開高峰

2016年02月17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拿大留學簽証5月前申請可避開高峰

  魁北克省投資移民項目是熱門移民項目。李瓊攝

  廣州日報訊 (記者李瓊) 目前,申請加拿大院校2016年秋季入學的同學已經陸續收到錄取通知書了,接下來他們要做的就是准備申請簽証了。留學專家指出,在留學准備過程中,加拿大留學簽証常常讓很多學生望而卻步,因為很容易因為准備不充分而被拒簽。其實,學生隻要做到以下7招,就能輕鬆拿到留加簽証。另外提醒已經陸續收到學校錄取的學生,最好趕在今年5月前申請,避開簽証高峰期。

  第1招:申請與自身學歷背景相匹配的課程

  一般來說,學生最好申請與自身學歷相匹配的課程,比如國內本科/大專畢業,而且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學生,可以選擇申請加拿大碩士課程,或者研究生文憑課程。高中畢業/中專畢業的學生可以申請本科課程或者加拿大學院文憑課程。啟德教育廣州公司加拿大主管易小婷介紹,有些國內本科畢業生想讀加拿大學院文憑課程(相當於大專學歷),就很容易因為與自身學歷不匹配,被簽証官拒簽,而選擇層次更高的碩士課程或研究生文憑課程會提高留學的合理性。

  第2招:精准定校定專業

  有些學生希望能轉專業申請,比如國內學醫的,想去加拿大讀計算機﹔或者是國內念會計的,想去加拿大學市場營銷。如果沒有合理的解釋,很容易被簽証官懷疑申請目的。易小婷介紹:“之前有一位學生大專讀涉外會計,想申請加拿大的市場管理類研究生文憑課程。簽証官看到,就會充滿疑問。實際上,這位學生大專畢業后,一直在金融機構做市場助理,想通過留學,實現職位晉升,於是建議她申請‘金融機構的市場管理’專業。正因為精准確定專業,簽証官覺得學生學習計劃合理,才順利批簽。”

  第3招:力証留學理由充分、學習計劃合理

  學生申請的是留學簽証,必須向簽証官展示自己的留學目的、計劃。比如在職白領想去加拿大讀研究生文憑課程,就可以告知簽証官留學會給自己在職場帶來如何的改變,証明自己留學加拿大的必要性。有一位學生在國內大專畢業,想再去加拿大讀學院文憑課程(相當於國內大專)。如果單看學習計劃,學生重讀大專,簽証官也很可能拒簽,這就需要學生提供非常有力的証明,解釋自己這樣讀的原因。

  第4招:力証家庭資金足以支持留學花費

  有時候,學生家庭經濟能力強,但沒法提供很多的証明,比如父母在朋友公司打工,每個月拿現金,沒有繳稅單和社保証明、收入証明,或者是家裡的錢來自多個渠道,用來做投資而不是儲蓄,也沒有房產証。易小婷認為,申請人的父母應該預留足夠的時間去准備簽証所需的資料,切忌在簽証辦理前,突然存一大筆錢進銀行賬戶。因為加拿大簽証需要提供擔保金12個月的歷史,如果突然一大筆資金存入銀行,學生需要很努力地解釋這筆資金的來源,給資金証明帶來不必要的難度。

  第5招:考雅思5.5分以上更保險

  提供語言成績証明對申請簽証有幫助。若有雅思5.5分的學生,可以走SPP計劃,而雅思6分可以走SDS計劃。這些是加拿大簽証的“綠色通道”,簽証通過率比普通簽証的通過率高。

  第6招:有出國旅游和游學經歷

  此外,學生成功赴北美游學,或者是有出國旅游的歷史,比如去澳大利亞、英國、法國等發達國家,都是學生家庭經濟實力的一個體現,更有助於學生申請簽証。特別是已經持有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旅游簽証的學生,簽証官會認為學生的背景已經被審查過一次,比較可信。

  第7招:空檔期不超過半年

  學生不能因為一心要在國內備戰雅思/托福,導致“空檔期”(指沒有在學校學習、也沒有工作的那段時間)太長無法解釋。有的人想著畢業后,也不去參加工作,專心用2年時間備考語言及申請留學,但簽証官覺得備考時間太長,就會懷疑學生的學習能力。建議英語基礎太差的學生,不如直接申請先去加拿大讀語言,避免空檔期超過半年。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