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才少女藝術家以“繪夢”技驚四座

黃嵐
2016年02月06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才少女藝術家以“繪夢”技驚四座

  米蘭的夢幻畫作

  文、圖/廣州日報記者 黃嵐 實習生 區洳菲

  居住在美國的16歲天才少女迪米特拉·米蘭(Dimitra Milan)的畫作近日在網絡迅速走紅,最特別的是,無論人物還是動物還是海洋,她繪畫的靈感均來自於自己的夢境。隻用了短短四年時間,16歲的Dimitra的繪畫水准已經受到業內認可,被圈內盛贊為“大觸藝術家”。

  高一輟學專心學畫

  每天能畫八九小時

  米蘭從4年前開始學畫畫,在15歲時已經是個很出名的畫家,她的杰出作品可以在歐美的私人收藏中找到。由於父母都是畫家,她自小就受到藝術的熏陶。為了有更多時間學畫畫,她甚至選擇在家上學。經過深思熟慮的家庭教育計劃,米蘭提早兩年從高中畢業,這讓她能全身心投入自己的藝術生涯。

  “父母告訴我,畫畫時你不需要一直要求自己在畫畫的狀態上,你隻需要隨心所欲地畫。”就像其他工作一樣,她每天連續畫8到9個小時的畫。

  米蘭用濃重的色彩和醒目的設計風格,把自己對奇幻和超現實的想法表現出來。米蘭的作品展現的是一個夢幻的世界,那裡所有東西都是有可能的,她無懼地把所有事物和諧地融合在一起,原作可以在亞利桑那州和夏威夷的美術館找到。

  在不久前,米蘭找到一張自己五歲時畫畫的照片,“那是在我爸媽位於希臘的工作室拍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大膽抽象的顏色塊,原來我的畫畫風格在那時已經形成了。我在那時就喜歡上紫色,到現在我依然愛它。當時我還不知道藝術創作原來是我的人生使命。”

  支持慈善事業

  定期捐贈畫作

  作為新一代的藝術家,支持慈善事業的發展仍然是米蘭進行藝術創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她的作品會定期捐贈給一些非營利性組織,這些組織或主張反對人口販賣,或給患癌症的家庭和孩子提供援助。米蘭的願望是用自己的作品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種全新的生活。

(責編:趙英梓、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