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韓國對華放寬多次往返簽証 首次開放十年簽証

2016年01月28日10: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對華放寬多次往返簽証 首次開放十年簽証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法務部27日消息,本月28日起對中國游客放寬多次往返簽証的申請條件,年齡限制從60歲以上降至55歲以上。

  報道稱,預計將有8000萬中國人列入多次往返簽証的簽發對象。每次最長停留期限也將從30天延長至90天。韓國 法務部將首次簽發有效期達十年的簽証,律師、大學教授等專門職業從事者或具有碩士以上高學歷者在辦理一次簽証后,可使用十年。

  據悉,今年3月起,中國全境的團體游客可申辦赴韓的電子簽証。下半年起,韓國政府將專為中國游客發放“韓流簽証”(暫名),以吸引更多游客,為有關產業創造工作機會。

  韓法務部介紹,計劃分階段完善向中國人發放簽証的程序和條件,鑒於中國游客再次訪問韓國的比例不及12%,將提升負責出入境工作的公務員服務水平,努力使韓國成為游客願意再次訪問的國家。

  報道指出,適逢“2016韓國旅游年”,韓法務部已將免收中國團體游客簽証手續費時間延長到今年年底。

(責編:郝孟佳、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