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蘇一患癌女研究生捐出42.6萬善款設立愛心基金

2016年01月15日11: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一患癌女研究生捐出42.6萬善款設立愛心基金

  1月14日,江蘇科技大學患癌女研究生張耀笑對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達謝意。同時,她公布,將自己生病及父親遭遇車禍以來收到的愛心捐款中剩下的42.6萬元,全部捐獻,成立“耀笑愛心互助基金”。 趙迅 攝

圖為張耀笑 趙迅 攝

  “都說大恩不言謝,而我余生定當心懷感恩,以我之能力回報你們的關心與支持,向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人表示衷心的謝意。”1月14日,江蘇科技大學患癌女研究生張耀笑對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達謝意。同時,她公布,將自己生病及父親遭遇車禍以來收到的愛心捐款中剩下的42.6萬元,全部捐獻,成立“耀笑愛心互助基金”。

  江蘇科技大學研究生張耀笑2015年3月被確診患上乳腺癌,同年10月16日,她的爸爸在鹽城老家又出車禍受重傷,躺在重症監護室搶救。情急之下,她懇請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幫她家渡過難關。

  短短的時間內,鎮江市民們紛紛以各種途徑施以援手,共募集到90余萬元善款。遺憾的是,她的父親因傷勢過重,最終不幸離開人世。但慶幸的是,張耀笑在眾多愛心人士的關心和幫助下,目前身體恢復狀況非常樂觀。

  於是,張耀笑特地寫下一封感謝信,一是感恩言謝,二是愛心傳遞。

  一年來,張耀笑笑對病魔,堅強面對變故。父親的最終離去讓她傷痛不已,自身的病魔也許隨時卷土重來,但是社會人士們愛心時刻溫暖著她、激勵著她,讓她更加努力地投入學習生活,她說要讓愛傳遞下去,讓更多人受惠。

  2016年新年剛過,身體稍微恢復的張耀笑便主動聯系學校的土建學院,表達了向媒體公開愛心款項並捐贈的意願。

  土建學院學院黨委副書記李紅明得知后很是震動,也為張耀笑的舉動欽佩。李紅明知道,目前張耀笑的治療尚未結束,后續治療費用仍然存在,這個時候捐獻全部款項,需要多大的勇氣。

  學校希望這筆款項發揮真正作用,征得張耀笑同意后,由她以個人名義發起成立“耀笑愛心互助基金”,緩解患有重大疾病學生的經濟壓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同學,體現學校大家庭的溫暖。

  據了解,學校還同步成立捐贈平台,即時出台《耀笑愛心互助基金管理辦法》,由基金管理委員會和基金監督委員會專項管理款項使用和監督,負責互助基金的保管、核發、運用。、互助基金的適用對象為全日制在讀本科生、研究生,后續通過學生自願捐款、社會捐款,不斷匯聚愛心發展壯大,讓更多像張耀笑這樣需要幫助的學子,通過“耀笑基金”得到及時有力的幫助。(盛捷 杜偉偉)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