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大學招辦:自主招生短時間應試准備意義不大

2016年01月1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林露)全國各地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簡章2月即將發布,目前很多家長已經忙碌起來,他們正在著手為3月要提交給高校的自薦材料做整理工作。今天,中國人民大學招生辦副主任熊俐嘉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自主招生簡章去年2月28日發布,今年的發布時間預計也是2月底。她認為,學生在短時間內做應試性的准備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熊俐嘉說,2016年的招生計劃目前尚未確定,屆時將會在招生簡章中公布。2015年,人民大學自主招生計劃招收95人,實際錄取人數為60人。記者查閱資料后發現,2015年學校自主招生規模與2013年400余人的錄取規模相比已是大幅縮水,這與有的高校在招生簡章中提出的“寧缺毋濫”不謀而合。

熊俐嘉介紹說,2015年自主招生選拔時,報名、初選、復試、確定資格生均直接與具體專業挂鉤。考核形式以面試為主,兼有筆試和其他專業相關考核環節,考查范圍不限於中學教學大綱。各專業考核方式各具特色,例如考古學專業設置了考古工地實踐,物理學專業設置了實驗技能測試。

據了解,學校自主招生主要招收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優秀高中畢業生。熊俐嘉在此提醒廣大考生:在報名材料和復試表現中,要充分展示出在相應專業方面的素質,包括對相關學科領域的濃厚興趣,較扎實的知識積累或學術訓練,深入或創新的見解,以及在相關學科競賽、征文或創新活動中的出色表現。 

推薦閱讀: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試時粉飾過多有負面影響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