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6國考可調劑2863人 1月16日起可查詢調劑結果

2016年01月12日08:24 | 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國考1505個職位可調劑2863人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6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調劑職位1月10日公布,由於部分職位公共科目筆試合格人數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此次調劑的職位共有1505個,涉及2863個崗位,涉青崗位有32個,有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隻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

  筆試合格分數線公布

  國家公務員局同時公布了筆試合格分數線,報考中央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市(地)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報考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

  另外,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報考中央機關和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市(地)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報考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定向招錄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記者注意到,由於崗位競爭激烈,剛過合格分數線並不能保証能進入面試。熱門崗位面試分數最終能高出合格分數線10~30分。比如青島市國家稅務局膠南市國家稅務局招聘的一職位需要4人,最終面試分數線高達137.2分,比合格分數線高出37.2分。

  1月16日起可查詢調劑結果

  此次調劑的條件是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已進入首批面試名單的報考人員不得參加調劑;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隻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進入首批調劑名單人員不再參加原報考職位的遞補。

  2016年1月11日8:00至13日18:00期間,報考人員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進入調劑網頁(http://bm.scs.gov.cn/tj2016),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報考人員對調劑職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以及備注的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請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遞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報考人員可以改變申請調劑的職位。非網上報名的報考人員參加調劑時,請直接與擬申請調劑的招錄機關聯系,在2016年1月13日18:00前提交書面材料供招錄機關審核。

  2016年1月14日8:00至15日18:00,招錄機關對報考本機關(單位)的調劑申請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時,招錄機關按照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成績排序。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都相同的,一並進入資格審查。調劑審查合格的人數達到規定的調劑人數后,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做資格審查。

  此次調劑的職位共有1505個,涉及2863個崗位,涉青崗位有32個,主要包括鐵路公安、海事局和海關等職位。

  未達到面試比例 5月還要調劑

  調劑結束后,將形成進入面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的人選名單,並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6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和國家公務員局網站上統一公布。2016年1月16日之后,報考人員可以登錄上述網站查詢調劑結果。據悉,對於公共科目筆試合格人數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在2016年1月和5月組織兩次公開調劑。

  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各職位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的人員名單,並面向社會統一公布。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負責組織實施,根據招考實施方案,面試工作將於今年3月底前完成。面試前,招錄機關將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6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6)上發布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系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據了解,今年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的有關規定,對違反考試紀律的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並將有關人員情況記入了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檔案庫。

(責編:楊麗萍(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