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6年江蘇鎮江將考錄379名公務員

2016年01月05日08:12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鎮江將考錄379名公務員

    昨天,記者從市人社部門了解到,根據江蘇省統一部署,鎮江市2016年公務員考錄工作正式啟動。今年全市計劃考錄379名公務員和參公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其中市級機關118名,縣級機關149名,鄉鎮機關59名,駐鎮省以下垂直管理機構53名。

  2016年鎮江市考錄公務員的報名時間為2016年1月11日—17日。據介紹,此次考錄工作筆試公共科目有所調整,更注重考查報考人員能力。調整后的筆試公共科目A、B、C三類職位統一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公共基礎知識》科目取消,相關內容將以常識判斷的形式納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中考查。為突出能力素質考查,B、C兩類職位增加了《申論》科目考試。

  為與考試科目調整相適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由原來的1小時30分鐘增加至2小時,考試時間為9︰00-11︰00 ,《申論》科目的考試時間為14︰00-16︰30。報名時間適當提前,6月底前錄用基本結束。由於公共科目筆試科目調整,為方便考生備考,省公務員主管部門於元旦前發布考錄公告,考生可於1月11日開始報名,時間較往年提前。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3月12日,面試在5月上旬進行,錄用審批工作將於6月底前基本結束。

  較之往年,今年考錄計劃有所增加。今年我市計劃考錄人數同去年相比增加了31名,市公安局近三年來首次公開考錄,考錄計劃49名。

  考錄要求進一步規范,專業不限職位增加。在專業方面,鄉鎮(街道)職位,專業均設置至大類或不限專業﹔其他職位,大部分均設置至大類。我市除定向考錄職位外,有26個職位不限專業,較去年增加5個。市級機關有兩年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不超過計劃數的10%。

  市公務員主管部門特別提醒考生:一是務必認真閱讀我市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簡章等,全面掌握有關考錄政策,有疑問請撥打公布的政策咨詢電話﹔二是公安、監獄戒毒管理系統和法院司法警察職位均是人民警察職位,面試前要進行體檢和體能測評,請報考警察職位的考生務必認真閱讀體檢通用標准和特殊標准,特別是所報考職位對視力等的具體標准。三是考試范圍見《江蘇省2016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四是需考生提供身份証時,務必使用在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証,且要與報名時登記的身份証姓名、身份証號碼一致,否則一律不得進入考場參加考試。(謝楊軍趙一新賈輝葉明旻)

 

(責編:楊麗萍(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