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圍觀春季人才供給報告:"北上廣深"還是求職首選地嗎

2015年04月23日07: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圍觀春季人才供給報告:"北上廣深"還是求職首選地嗎

一大型招聘網站昨天發布2015年春季人才供給報告

  又到一年招聘求職高峰期,“北上廣深”還是求職白領首選之地嗎?

  昨天大型招聘網站智聯招聘發布《2015年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通過對發布在網站平台上的企業招聘數量和白領投遞簡歷情況的分析,揭示春季求職期整個中國勞動力市場白領供需狀況。內容中顯示,白領求職者擇業首選經濟發展形勢較好、發展空間大的二線城市。而在深圳,保險業以9571元的月薪一躍高居榜首,其次是IT服務(系統/數據/維護),約8259元﹔再次是銀行業,月薪為8139元。

  今年春季競爭指數同比下降

  智聯招聘在線數據顯示,2015年春季,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為26.1,即從全國情況來看,平均一個職位收到26.1份簡歷。

  相比2014年春季求職期45.2的競爭指數,2015年春季求職期的競爭指數下降明顯。總體來看,勞動力市場呈現供大於求的局面,經濟對人才的需求量整體上升,職位供給量大於求職者的職位需求量,從而導致競爭指數下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