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傾注關心 奉獻關愛---中國傳媒大學公益團隊走進鄉村小學

2021年07月25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24日,由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21級MBA公益實踐項目 “帶你看世界”小組組成的20余人公益志願團隊走進了北京市房山區蒲窪鄉蒲窪中心小學和周口店鎮黃院新村,從學校授課和家庭調研兩個維度,與村委會、學校師生和家長多方聯動,共同開展了 “鄉村教育振興”主線公益實踐活動。

主題班會課---《帶孩子看到更遠的世界》

“山區遠離市中心,基礎教育發展相對薄弱,這裡的孩子們也有著和市區孩子一樣的夢想,特別需要眼界的提升以及綜合社會素質的提高。”蒲窪鄉中心小學校長趙東剛表示,非常贊賞中國傳媒大學的同學們能敏銳發現問題,提出想法﹔也感謝同學們能迅速付諸實踐,積極幫扶﹔通過集合社會資源,參與學校課后建設工作,參與學生素質習慣養成。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為孩子身心發展增色提亮。

夢想課堂---《我眼中的未來》

“帶你看世界”公益項目發起人王美詳細介紹了此次公益項目的啟動背景和初衷。她表示,此次活動內容設置綜合考慮了中國傳媒大學的辦學特色,組織了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和以“播音主持知識”為內容的傳媒啟蒙專題課,目的就是盡最大努力為孩子們搭建一個書本知識以外的“第二課堂”,發揮傳媒大學特色,讓孩子們認識傳媒領域。希望孩子們能開拓眼界,豐富知識,有所收獲,進而縮小與中心城區同齡孩子因環境文化差異產生的差距,感知到更高層次的精神世界。

啟動儀式后,公益活動分別於蒲窪鄉蒲窪中心小學和周口店鎮黃院新村兩個會場展開。主要內容有:主題班會課---《帶孩子看到更遠的世界》、傳媒特色課---《走近主持藝術,成為更好的你》、夢想課堂---《我眼中的未來》。

之后,“帶你看世界”小組還將與學校商議,探討帶領孩子們在合適時間走出大山,去探訪更多有意思的教育活動基地。據悉,中國傳媒大學MBA“帶你看世界”公益活動,一方面充分依托了中國傳媒大學的專業特長,設置了相關主題課程﹔另一方面也完美踐行了中傳MBA “愛與責任”的雙心教育理念,用行動更深入、更精准的了解了未來幫扶工作的目標和方向。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