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考慮實施教師彈性上下班

2021年07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教委考慮實施教師彈性上下班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晚,北京市教委主任劉宇輝在做客“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節目時透露,本市正在考慮通過採取教師彈性上下班等方式,關心關愛教師。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節目中,劉宇輝從課后服務供給、提升教育發展質量方面,與政協委員和網絡大V進行溝通和探討。劉宇輝表示,在課后服務的時間上,本市堅持每天提供課后服務到 17:30,和家長下班時間相結合,下一步本市將會按照教育部的相關要求,結合家長實際困難和需求,進一步優化調整。在實施范圍上,本市堅持全覆蓋提供課后服務,包括有義務教育學校都要提供課后服務,所有學校全覆蓋﹔一周五天,每天都要開展課后服務,實現工作日全覆蓋﹔服務群體全覆蓋,面向所有有需求的義務教育學生提供課后服務。

  在進一步豐富課程安排上,劉宇輝表示,學校要把課后服務和校內教育教學統籌起來,系統設計,使課后服務成為校內教育教學的有效延伸。針對學生、家長的實際需求,結合學校自身優勢和資源,統籌安排課后服務內容。學校每天的課后服務內容都要充實。

  在教師保障方面,劉宇輝表示,本市將強化教師參與課后服務的激勵和保障,績效工作向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傾斜,本市正在考慮通過採取教師彈性上下班等方式關心關愛教師。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