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九歲娃拾荒救父獲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2015年03月13日15:47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歲娃拾荒救父獲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3月4日,孫永亮在給延彬輔導寒假作業。本報記者李泳君 攝

  春節前的2月10日,本報報道了九歲男孩拾荒救父一事,在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各界三天就為他捐款6萬元。春節過去了,延彬一家怎樣了?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截至本月12日,本報共募集善款約30萬元。

  棗庄台兒庄區邳庄鎮旗杆村九歲男孩孫延彬,其父親孫永亮常年在滬打工,母親賣麻辣燙,延彬還有一個小妹妹要照顧,家庭本就拮據。孫永亮突患白血病,延彬家陷入困境,懂事的延彬在嚴冬出門拾荒,三個月掙了267.3元錢。延彬拾荒救父之事經本報報道后,大量愛心人士捐款捐物。

  “我老母親看到報道后,給我打電話,讓我替她給小延彬捐點錢。我也十分感動,就馬上從電子銀行轉了2000元過去。”一位好心人告訴記者。截至3月12日,“齊魯晚報凡人能量慈善基金”已累計收到325筆捐款,共計161900余元。

  12日下午,記者來到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血液科病房,將部分愛心讀者捐贈的現金、衣物、慈善基金的捐款交到孫永亮手中。“能不能給我留下好心人的電話,讓我表達下感謝!”躺在病床上的孫永亮,眼含熱淚說道。

  經本報報道后,各界人士紛施援手,截至12日,延彬一家共接到捐款約30萬元,解了延彬家燃眉之急。

  3月10日,孫永亮回院繼續治療。他將要開始第三期化療,並與自己的弟弟進行了骨髓配型。“我這病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骨髓移植了。現在正等配型結果。”孫永亮告訴記者。小延彬也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學習,牽挂著爸爸的他,經常會在晚上和孫永亮打上一通電話。(記者 韓笑 實習生 任雅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