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九歲娃拾荒救父獲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2】

2015年03月13日15:47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歲娃拾荒救父獲捐 父: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能和家人在一起, 就是幸福的”

   孫永亮回家過年路上突發高燒,醫院裡過除夕

  2014年春節,孫永亮在上海並沒有回家。今年孫永亮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家好好陪伴家人,年前連續化療,讓他的身體難堪重負,但是醫生還是拗不過他的堅持,同意他回家過年。可是這個簡單的夢想,平添了許多變數。

  尚未進家門就住院

  農歷臘月二十八這天,孫永亮的兩個朋友到濟南拉他回老家過年。原本他這次想回家好好陪陪妻兒,可當車行至泰安時,孫永亮突然高燒不退。

  “去年沒回家過年,在醫院我就想,今年無論如何我也要回家陪家人過年。”3月4日上午,孫永亮戴著藍色口罩,躺在自家床上,顯得很是憔悴。

  臨出院前,醫生就囑托他,等到過完元宵節回醫院之后,會為他檢查身體,為骨髓配型做准備。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孫永亮心裡明白,這種手術存有很大的風險。彼時,他心裡想的更多的是家人,“不管結果怎麼樣,就想多陪陪家人,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鐵定了心回家過年,可是回家半路出現的變故讓他這個願望竟也變得奢侈起來。

  “當時他發燒到40多度,下午回台兒庄之后,家都沒回直接轉到了台兒庄區人民醫院。”當天,妻子王嬌聽到丈夫突發高燒,原本期待的心瞬間緊繃,“當天下午我就趕到台兒庄區人民醫院,但是大夫說他們不敢收治,已轉到棗庄市立醫院。”

  情急之下,王嬌又趕到市立醫院,但是此時孫永亮已經被安排到了隔離病房,沒法安排見面。可惜,夫妻倆各自奔波,即便丈夫到了家門口,也沒能相互看一眼。

  400元壓歲錢為父治病

  從臘月二十八到年后初三,近一周的時間,夫妻倆始終沒有見到面。當孫永亮戴著口罩回到家那一刻,王嬌掩面而泣,多日的揪心終於得以釋放。

  “希望爸爸的病能快快好起來。”3月4日上午,爸爸在睡覺,小延彬在一旁哄著年幼的妹妹。

  雖然家庭遭遇巨大困難,但是懂事的延彬讓王嬌心頭暖暖的,“春節的時候,延彬將四百元壓歲錢全部交給我,一分都不舍得花。他告訴我說,這些錢要好好留著,得給他爸治病。”王嬌邊說著,眼睛也濕潤起來。

  在家裡,孫永亮每天都會散會兒步,由於身體虛弱,更多時間躺在床上靜養。原本醫生給開的藥,隻能維持一周多,可是幾種藥吃完之后,孫永亮仍舊不舍得離家。

  “過來,爸爸看看你的寒假作業做得怎麼樣了?”中午十二點多,孫永亮睡醒之后急著看延彬的作業。“還有幾個不會的題目。”延彬趕忙給爸爸拿過一個靠枕,攙扶著他坐起身來。

  此時,王嬌抱著年僅七個月大的女兒,在一旁看著這一對父子。是啊,如果沒有疾病,這該是多麼溫馨的一幕。

  而今,延彬一家最擔心的就是孫永亮的骨髓配型問題。“延彬,給你爸爸捐骨髓,你怕嗎?”正在一旁看寒假作業的延彬抬起頭,看著媽媽,“我不怕”。雖然年齡小,但是說這幾個字的話語間,延彬的語氣中卻透著一股堅韌。(記者 李泳君)

(來源:齊魯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