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寒假排行榜網上熱傳:中戲放60天在京居首

2014年11月17日02: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校寒假排行榜網上熱傳:中戲放60天在京居首

  近日,一份“拉仇恨”的“全國211高校2014-2015年寒假排行榜”在網上流傳,並稱這是38年來的超長寒假。在京高校中,中央戲劇學院以60天假期高居榜首,首都醫科大則隻有27天寒假。記者從部分大學了解到,寒假延長主要與今年春節較晚有關。

  教育部很早就給予了高校根據教學任務安排放假的自主權,各個高校一般根據春節來調整寒假天數,並且在學期初便會在校歷中確認下來。記者從部分學校了解到,由於今年春節晚,學校大多延長了寒假時間。為了錯開春運,放假時間也不固定。在這份榜單中,多數大學延長了寒假時間,大約一周時間,也有部分大學與去年持平。

  在北京的諸多高校中,最受關注的是中央戲劇學院,學校校歷顯示,該校寒假時間從1月12日到3月15日,共計60天。去年該校寒假時間也達到56天。緊隨其后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放假天數為52天,其次是北京工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寒假都是48天。

  中央戲劇學院的老師表示,放假時間都以校歷為准,學校會保証教學課時。

  在京高校中寒假增幅最多的當屬北京師范大學,去年該校寒假隻有29天,被學生吐槽“放假即過年”,今年寒假調整為43天,比去年多了小半個月。去年墊底的人大和北郵今年的寒假都超過了一個月,達到了34天和35天。清華大學則穩定地保持著43天寒假,沒有變化。(記者郭瑩)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