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財經學校為180余名受騙學生退費

2014年10月18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財經學校為180余名受騙學生退費

  中新網鄭州10月18日電(記者 齊永)17日下午,記者從河南財經學校了解到,該校按照政府要求,正在為受騙的180余名初中生退費。目前,已有部分學生辦理了退費手續。

  本月8至10日,數百名學生及家長打著“還我學上”“農大聯合詐騙”等字樣的標語圍堵河南農大,向校方提出享受正規學生待遇、發放國家承認學歷等訴求。

  事發后,河南農大發聲稱,受騙圍堵河南農大的學生有299名,系河南思遠信息技術職業培訓學校(以下簡稱河南思遠學校)冒用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名義,以私制印章、欺詐宣傳、招錄及收費等非法行為,擅自招收所謂的“普招大專、自學本科”學生,並且無法妥善安排學生。

  15日上午,河南農業大學宣傳對外發布稱,自10月11日起,河南農大按照上級有關精神和保障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的要求,採取先行墊資方式,為299名涉事學生退費。但同樣在農大院內繳費的180多名初中生不在退費之列。引起學生家長的不滿。農大宣傳部稱,這些初中生明確由河南財經學校退費。

  17日,河南財經學校負責招生的李連合向記者証實,按照政府要求,這180多名受騙初中生由他們學校負責退費。退費時需要學生和家長帶上身份証和收費條。

  據介紹,這180多名初中生是一個培訓學校劉某介紹到河南財經學校的,目前劉某已被警方刑拘。據學生家長介紹,目前已有部分學生和家長辦理了退費手續,並離開了學校。

  家長們提供的收據顯示,這些初中生每人交了6900元,上面長條印章是“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本連讀,”按照180名學生計算,這些費用退完至少要1242000元。

  同時,河南農大官方微博發布稱,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對涉事299名學生,全額退還其所交學費,在全案未結之前,其費用暫由河南農業大學墊支。其中159名經高招錄取到其他學校而未報到的學生,請務必於10月25日前到所錄取學校報到,其他140名未被錄取成未參加高考的學生請盡快退費,返回原籍。

  截至目前,冒用河南農業大學名義招生詐騙一案中,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