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3所高校教師聚昆探討中醫藥青年教師發展路徑

2014年08月17日23: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3所高校教師聚昆探討中醫藥青年教師發展路徑

  中新網昆明8月17日電 (王艷龍)16至17日,第二屆全國高等中醫藥院校教師發展論壇暨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競賽在雲南中醫學院舉行。來自全國33所高校教師聚於一堂以比賽和研討的方式,探索中醫藥院校青年教師培育路徑。

  期間,全國60余位青年教師圍繞中醫學專業基礎以及臨床課程進行比賽,接受評委考評。發展論壇上,福建中醫藥大學教授李燦東、浙江中醫藥大學教授李俊偉、天津中醫藥大學教授周桂桐等多所高校名師分別作專題報告指出,青年教師應該勤學、苦學,做到愛國、愛學生、愛中醫﹔注重理論、科研、實踐結合,達到知行合一﹔做好教學計劃,重視與學生互動,當好三尺講壇“演員”,不斷提升自己,達到為國家培養高素質中醫藥人才目標。

  “它充分展示了各校近年來在教學理念更新和教學方法改革上取得的豐碩成果。”雲南中醫學院院長李瑪琳稱,此次活動加深了兄弟院校間的友誼,為未來教師之間深入交流學習搭建了平台。

  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教師強,學生才會強。”全國高等教育以規模擴張的發展期已經結束,已迎來穩定規模、優化結構、強化特色、提高質量的發展時期,培養高質量教師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青年教師是中醫藥教育事業發展的未來,希望他們熱愛職業,不斷提升自己,當好中醫傳承人。

  張伯禮介紹,該活動明年將增加預賽,擴大規模,讓更多廣大青年中醫藥教師參與其中,通過比賽、論壇的方式,提升水平。(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