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簽証申請費大漲遭指責 四口需5050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457簽証申請費大漲遭指責 四口需5050元

2013年08月25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綜合澳洲媒體報道,澳洲商會(ACCI)表示,政府於本月更新預算中宣布的457簽証費用改動“異常差劣”,大幅增加雇主缺乏技工的負擔。9月1日起,除旅游及學生簽証外,所有簽証申請均加價,距離最近一次於7月1日加價僅兩個月。

  單一457簽証申請將由6月的455元加至9月的1035元,而一家四口的457申請將由455元增至逾10倍5050元。

  政府此前曾實施新法,要求雇主在雇用457勞工前,先要進行勞動力市場測試,確定無法在國內雇人后才能雇請外國勞工。而上調457簽証費則更是能在未來4年為政府創收5.425億元。

  ACCI雇佣、教育及培訓主管蘭伯特(Jenny Lambert)聲稱,漲價是對技術移民[微博]計劃最新一輪的攻擊。雖然他認為應該收取簽証費,但是政府過去幾年對一系列簽証類別所實施的價格上調,令人感到非常失望,而且讓人對漲價對吸引技術移民方面的負面影響倍感憂慮。

  蘭伯特批評,上漲457簽証費一事,証明政府一貫偏信某些不支持技術移民的利益團體。她認為外國勞工成為了容易創收的目標,但實際上他們的簽証費用常常都是由其雇主所承擔的。

  建筑商協會(Master Builders Association)指,該會“警覺”457簽証申請加價,要求政府撤銷庫收措施。“加價繼續抑止合法海外技工尋求臨時就業及擔保雇主”,建筑商協會行政總裁夏安尼(Wilhelm Harnisch)稱,“457簽証目的是應付實時的專門技術短缺,從來都不是阻礙澳洲雇員就業,不應淪為政治足球,被那些心知肚明的人所利用”。

  夏安尼指,持457簽証的工人通常獲偏遠地區的基建項目所聘用。澳洲移民協會行政總裁威希爾(Carla Wilshire)謂,對加價感失望,她希望所得額外收入會被撥予支持持457簽証家庭的服務。

  移民部長博克(Tony Burke)指,是根據預算及財政展望作出決定,“我們謹慎地沒有提高對特別受價格影響的旅游及學生簽証之費用”。

(責編:郝孟佳、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