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留學簽証政策變化解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各國留學簽証政策變化解讀

2013年05月10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圖片來源:留學網

  ●邊檢更嚴

  ●簽証費用有升有降

  美國——

  “不知道以后拿簽証會不會變得很難。”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劉楠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后這樣告訴筆者。事實証明這種擔憂並不是多余的。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要求改善學生簽証的信息系統,並責令邊檢人員加強對學生簽証持有者相關信息的核對,以此應對波士頓爆炸案暴露出的一些工作漏洞。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正在“改革現有學生簽証體系”,以便為海關和邊檢人員提供即時、准確的簽証信息。

  業內人士分析,相比以前,有些國家的留學簽証“嚴”了,但有些國家則放寬了要求。

  法國——

  從今年4月1日起,法國預簽証程序費以及法語考試報名費做出了最新調整,預簽証程序費由2000元調整為2100元,預簽証法語考試報名費由1400元調整為1500元。根據以往慣例,費用調整的生效以匯款日期為准,在此前匯款的學生不需要補交費用。

  愛爾蘭——

  而愛爾蘭的簽証申請費則有下調。愛爾蘭使館簽証處從今年3月1日實施新政策,單次入境簽証費由原來的650元降低為490元,多次入境簽証為810元。

  比利時——

  日前,中國銀行布魯塞爾分行與比利時駐華使館開展合作,推出赴比留學簽証資金証明業務。赴比留學生可足不出戶免費申辦海外賬戶,向海外賬戶匯出留學保証金,待布魯塞爾中行據此開立資金証明后,即可到比利時使館辦理留學簽証。相關留學專家提醒打算出國留學的學生,各國簽証政策多變,要隨時關注最新消息,有任何疑問和不確定時,要及時向相關機構進行咨詢。

  (杜勃飛 康訓鵬)

(責編:林露、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