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簽証將可網上預約面談 新政3月16日起啟用--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赴美簽証將可網上預約面談 新政3月16日起啟用

2013年02月21日08:0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自3月16日起,美國駐華使領館將實施新的簽証政策。申請赴美非移民類簽証的中國公民將可以通過網絡預約面談時間、查詢申請進度,中國人辦理赴美簽証的費用也將降低。

錯過面談可重新免費預約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20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宣布了這一新的簽証政策。以前,中國的簽証申請人隻能通過撥打預約中心的電話進行簽証面談預約。駱家輝介紹說,自3月16日起,申請人將可以登陸www.ustraveldocs.com在線預約面談時間,也可以致電新的呼叫中心電話,預約面談或咨詢任何問題不再收取費用。預約成功后,申請者將收到有關面談時間安排的電子郵件。新呼叫中心電話將於近期公布。

新的簽証預約系統以網絡為基礎,申請人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通過網絡檢查其簽証狀態。因此,身在國外的中國籍簽証申請人不再需要被呼叫中心的工作時間限制。即使在中國的非工作時間,一樣可以通過網絡預約和查詢。

駱家輝說:“我們聽取了申請人的提議,所以提供在線申請途徑,沒有比這個更方便的方法了。我們一直不斷改進對中國公民旅游的服務,改進的簽証服務是確保政府安全以及有秩序的國際旅游的工具。前提和根基是中美兩國人民深厚,有利的關系。”

以前,預約后如果希望更改時間,則需重新支付預約費。駱家輝強調,對於因故取消預約或者錯過面談時間的申請人,不再需要再次付費重新預約,將享受免費重新預約服務。

費用降低隻收160美元簽証手續費

新政策實施后,對於大多數非移民簽証類型,申請人隻需支付160美元的簽証手續費,再無其它費用。而在以前,除了手續費之外,申請人還需繳納36或54元人民幣的預約簽証面談費和32元人民幣左右的護照郵寄費。這兩項費用均被取消。

支付方式也更靈活。以往,簽証申請人隻能在中信銀行網點支付簽証費。新政策實施后,申請人將可以選擇使用任何在中國發行的借記卡或在境外發行的信用卡在線支付,或在任何一台中信銀行自動取款機上使用銀聯ATM卡進行支付。

取消郵寄直接到中信銀行領取護照

此前由美國使領館提供郵寄護照的服務將被取消。取而代之,申請人可在中國超過900家中信銀行分行中的任意一家領取他們的護照。美國使領館也將繼續為大部分有資格無需親自面談而續簽的申請人,提供非移民簽証續簽的遞交服務。

駱家輝表示,美國致力於滿足不斷增長的中國人赴美簽証需求,新的簽証申請系統僅是美國駐華使館簡化簽証程序的一部分。目前,中國大陸地區的平均簽証等待時間已經降至2至4天。2012年,美國駐華使團共處理了超過136萬份非移民簽証,較2011年增長了34%,通過率則達到了90%,面談預約的等待時間平均為5天。

2012年,美國駐華使團共處理了超過136萬份非移民簽証,較2011年增長了 34%,通過率則達到了90%,面談預約的等待時間平均為5天。(記者 鐘子娟)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