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

2023年06月1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天津电  (记者武少民)“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天津市天开高教科创园举办。大赛由天津市教育两委、市科技局、天开高教科创园管委会牵头,会同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将邀请全国“双一流”“双高”院校的优质创业项目参赛。

  据了解,大赛内容包括“一赛一盟一库一会”。一赛,举办挑战赛总决赛暨闭幕式,组织决赛评审、路演展示等活动。一盟,在全市各高校广泛发动,发挥校友资源优势,组建天津市高校“校友创业联盟”。一库,广泛邀请全国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作为大赛评委和指导教师,打造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金牌导师库。一会,在挑战赛总决赛期间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交流会。

  大赛共设置“一主三辅”4个赛道。主赛道是创业实践赛道,围绕智能科技主题,参赛者为开展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果和社会影响,具有高成长潜质的初创企业。3个辅赛道包括:创意畅想赛道,立足大学生的“金点子”落地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提供创意解决思路;创新挑战赛道,立足科技前沿技术成果转化,针对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给出科技创新解决方案;创服赋能赛道,立足服务赋能企业,将邀请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上的头部科技创新企业给出赛题,请参赛者答题。

  大赛针对不同赛道设置了最高10万元的奖金奖励。除此之外,优先支持有关项目落地天开高教科创园,对优质项目落实园区一揽子优惠政策。

  据介绍,大赛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将汇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着力打造天津特色、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展示活动品牌。同时,将以大赛为中心,构建“一赛一盟一库一会”的协同创业体系,全力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