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大兴区召开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实施交流会

2023年05月2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依环 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依环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举办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实施交流会,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跨学段联合教研”,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等400余人现场参会。

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仲伟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组织和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加强研究和指导,充分发挥教研部门的专业支撑作用,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三是加强实践和反思,以深度学习项目为契机,提升校本教研的质量。

据悉,2022年,北京市大兴区启动“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研究基地”,大兴一中、兴华中学等首批13所实验校加入。“回顾过去的一年,大兴区‘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研究基地’顺利建成;在课程教材研究所专家的悉心指导下,项目有序推进,效果初显。”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表示。

对于今后继续推进深度学习项目,赵建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统筹,科学推进,坚持高标准;二是持续研究,抓深抓实,坚持高效能;三是持续总结,实践落地,坚持提质增效。

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进校大兴分校)执行校长申军红对大兴区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进行阶段总结。关于项目的推进策略与实施方式,她提出,要搭建理论学习、案例研发与问题破解“三维架构”,采取教研课程全面推进、工作坊专题研讨策略,进行机制创新,强化区校联动团队研究等。

在课例展示与研讨环节,北京市大兴区兴华中学教师王颖涛、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进校大兴分校)数学组组长杨林军分别进行了课例展示、经验分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易进、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黄延林进行了点评。

活动当天,大兴区新源学校、大兴区兴华中学小学初中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大兴区第一中学、大兴区兴华中学高中部,还分别开设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个分会场,1200多名教师现场参会学习。(李依环、实习生张婉柔)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