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终身教育平台上线一周年活动

2023年05月2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为助力构建“方式灵活、资源丰富、学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国家开放大学20日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化赋能终身教育——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上线一周年暨2023年十大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国家开放大学供图

“终身学习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行动目标和人们的普遍共识。”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建成并上线终身教育平台,积极开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实践。一是全力建设数字化大学,以数字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为社会大众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二是汇聚学习资源,提升学习者专业技能、数字化思维、外语能力、艺术修养、创新创业等核心素养;三是加强与办学体系、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头部企业合作,重塑开放教育新生态。

本次活动发布了“数字化赋能终身教育”2023年十大行动,分别为“白泽驾到”“数智学习”“全民美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她力量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你同行”“学有所获”“群星璀璨”“兄弟同心”。十大行动旨在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以实现全民终身学习为目标,致力于建立终身学习的教育新生态。(郝孟佳、实习生余睿婕)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