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邮电大学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

2023年05月1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孙竞)日前,北京邮电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仪式在北邮西土城路校区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介绍,学校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好卓越工程师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布局,打破人才培养学科化、院系制的传统组织模式,高效整合信息领域头部企业资源,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深化“企业出题、校企共答”的培养模式,努力为建设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贡献力量。

“期望学院坚持高质量教学标准,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整合优势校企资源,精准把握卓越人才培养的规律,精确识别产业需求,发挥好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中的带动示范作用。”作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导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表示,学院应不断强化自主前瞻布局,推进有组织的基础研究和自由探索,鼓励学生开展原创性、颠覆性、引领性的重大基础研究,努力成为中国新工科教育探路者,为国家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将着力推动构建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北邮模式”:从国家战略高度和工程教育发展高度把握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性;在真实产业环境中锤炼真本领、解决真问题;在思政教育和培养方案上“推陈出新”,在“卓越”二字上做文章;积极探索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作出新贡献。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