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理樱书香 畅阅美好

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公众科学日活动举办

2023年04月17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学生们在参观实验室。
中学生们在参观实验室。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郝孟佳)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理樱书香 畅阅美好”公众科学日活动16日在北理工良乡南校区樱园举行。

活动共开设“真人图书馆”“博约科技讲堂”“图书市集”“开放实验室”“图书漂流”“魅力文创”六大板块,旨在通过奥妙无穷的物理知识和奇趣横生的互动小游戏,让参与者们尽情领略物理学科的独特魅力,激发社会公众对科学的探索与思考。除了科普讲座和报告,“趣味物理演示实验”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观体验。“雅各布天梯”“锥体上滚”“窥视无穷”“三维声悬浮”等丰富多彩的演示实验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欲和好奇心。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图书漂流”“文化衫设计大赛”“物理限时闯关大比拼”和凸版手工印刷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参与者充分感受科学与艺术的碰撞与交融。持续一整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的大中小学生和物理爱好者近2000人。

(责编:李依环、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