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珠海税务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八项措施发布

2023年04月01日0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珠海税务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八项措施发布

珠海税务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八项措施发布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税收服务驿站”揭牌仪式 朱瑞轩 摄

  珠海税务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八项措施发布仪式31日在金湾区加华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活动现场,珠海市税务局联合珠海市委统战部等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税收服务驿站”揭牌。

  珠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科介绍,珠海税务部门结合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个性化需求,推出珠海税务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八项措施,包括税惠政策“一对一”、政策顾问“点对点”、全程网办“零跑动”、跨域协同“一站办”、银税互动“融资易”、税收数据“搭桥梁”、税企青年“手拉手”、部门联动“聚合力”。

  其中,跨域协同“一站办”服务在珠海“湾区通办”示范区基础上,实现港澳企业在广州、深圳、珠海、惠州四地享受5类57项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港澳企业在珠海、中山、横琴三地享受国际税收事项跨区域协同管理服务,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参保缴费业务实现全流程“掌上办”。

  此外,税企青年“手拉手”项目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国际税收外语人才优势,分行业领域组建税务青年突击队,为港澳青创群体提供企业开办、日常申报、优惠减免等全流程多语种税收服务。

  “从澳门来珠海创业三年,得到了很多来自商会社团、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帮助,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支持,还有资源上的分享,特别是各种优惠政策的主动指导,都是我在创业路上坚强的后盾。”珠海校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谭航宇表示,在珠海创业就是看中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对创业者的支持。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杨以斌表示,搭建“税务机关—青创基地—创业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创新创业,让港澳企业及创业青年享受优质、高效、智能的税务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

  近年来,珠海税务部门先后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税务手册2022》口袋书,研发上线“境外投资税惠享”小程序,与中山、横琴税务部门打造珠江西岸国际税收协同服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8年以来,递延纳税政策撬动珠海港澳台企业利润再投资达8.2亿元,根据内地和港澳税收安排为珠海港澳企业减免税款达6.01亿元。(孙秋霞 朱瑞轩)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