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经贸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2年11月10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日前,首都经贸大学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综合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评分,最终该校法学院陈磊等5位教师获得大赛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首经贸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教师主动承担育人责任。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自今年7月起,该校组织近200名教师参与预赛选拔,共有17位教师进入决赛。

对于学校下一步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指出,一是继续在专业思政框架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坚持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二是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岗位不断增强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依环、实习生杨炳欣)

(责编:何淼、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