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今日开笔!陕师大连续16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2022年07月18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今天上午,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正式开笔。10余位退休老教授如约聚首,为今年录取的本科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据悉,该校自2007年起开始这一传统,已连续坚持16年。今年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的,还有去年金秋特制的银杏叶题字书签,每一枚都独一无二。

陕师大2022级本科录取通知书。校方供图

“这份费时、费工、用心、用情的录取通知书是学校的老教授们用毛笔一笔一画写成,饱含着老师们对新生的关爱。”开笔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表示,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为一系列教学改革的先导,是开学第一课,是“育人”的前置课,希望从入学开始就唤起大学生对书写、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

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的布纹纸,再到柔韧而浸润的宣纸......16年来,手写录取通知书持续改进创新,而今可以说是一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此外,通知书配以汉泥封印和剪纸剪影的设计,旨在展示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印记,传承历久弥新的国粹经典。通知书内页宣纸四周印有双凤衔灵芝图案,取自学校教育博物馆镇馆之宝“双凤纹空心砖”,寓意美好祥瑞。(李依环、李公男、张莹)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