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一个教学点41年的坚守【3】

2022年05月27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个教学点41年的坚守

  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五将镇良风村小学冲尾教学点,龚寿新老师在辅导学生功课(5月25日摄)。

  龚寿新是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五将镇良风村小学冲尾教学点的老师,从1981年走上讲台至今,他在这个大山深处的教学点坚守了41年。

  冲尾教学点负责良风村4个村民小组适龄儿童小学一到三年级教学,绝大部分时间只有龚寿新一位教师,目前有3名学生。龚寿新家住昭平县城,到学校单程骑摩托车需要一个半小时,中间还要坐一次渡船,他周一到周五都住在教学点,周末才能回家。

  41年匆匆而过,1963年出生的龚寿新,再完成下个学期的教学任务就退休了。回望自己的教师生涯,龚寿新心中有眷恋也有欣慰:“41年来,我教的学生里有21人考上大学,有的还上了重点大学。”曾获得“贺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龚寿新说,刚当老师时,一心想着不能让大山里的孩子失学,“如果让我再次选择职业,我还是当老师,还守在这个地方。”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