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

2022年03月2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21年12月9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变身“太空教师”在中国空间站精彩开讲.。

这堂课的讲授者依然有王亚平老师,但不同的是,这堂课的讲台更大了——在中国自主建造的空间站内,未来还将拥有“问天”“梦天”两个实验舱;课程表的内容更丰富了,包括:在轨生活工作场景展示、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等。

在本次“天宫课堂”问答环节,3名航天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本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在广西南宁、四川汶川、香港、澳门设置地面分课堂。全国各地的学生通过各类终端观看直播授课,学习科技知识。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