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2022年03月1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孙竞、温璐)近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举行。

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荣怀介绍,在为期两年多的研究中,课题组分析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的关系、人工智能在教育变革中的作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特征和规律,以及人工智能融入教育的潜在风险及应对策略,形成了一系列成果。

在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课题组提出了10个主要结论,其中包括“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将从关注智能技术的应用转到人机协同系统发展,并呈现从弱人工智能到强人工智的发展趋势”“智能时代的教育观将发生全新改变,包括众创共享的知识观、智联建构的学习观、融通开放的课程观与人机协同的教学观”等。

据悉,课题组的研究衍生出两份政策咨询报告,一是在“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中提出了关于智慧教育战略研究、实施方案、申报指南方面的建议;二是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中起草了“教育智能计算”旗舰项目建议。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