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3.15晚会曝光!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专坑小学生

2022年03月16日08:5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3.15晚会曝光!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专坑小学生

  记者发现在不少小学周边,有很多文具店、小卖店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抽奖游戏,其中有些奖品还是三无产品,打开后甚至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这些抽奖游戏吸引这些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掏钱抽奖。

  记者对市面上常见的几款现金抽奖玩具,逐一进行了测试。一家小店的66枚金蛋里面,只有7个蛋设置了现金奖,5个一元钱,2个五元钱,中奖金额仅仅15元钱。这种金蛋还可以重复利用,中奖率和中奖额度完全由店家说了算。集邮这种玩法套路更深。记者花八十元钱购买了一整版共八十张奖券进行体验,拆开后,得到了320个卡通形象,但没有凑齐任何一个中奖组合,每一个组合都差一张。记者又体验了其他几款集邮抽奖玩具,得到的结果完全一样,中奖组合都只差一张。

  这样的骗局,有些孩子在经过惨痛的教训后,已经摸清了其中的套路。但更多的孩子仍然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在调查中,记者对很多沉迷抽奖游戏的孩子进行劝导,但几乎都无功而返,他们坚信幸运总有一天会到来,还称“赌一波单车变摩托”!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