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志愿者和冰墩墩“斗舞” :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冬奥

2022年02月1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近日,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出现了令人捧腹的一幕:比赛间隙,一位志愿者学着“冰墩墩”跳舞,而“冰墩墩”本尊也毫不示弱,“一人一墩”斗起舞来。

现场画面。北京化工大学供图

记者今天了解到,跟着“冰墩墩”跳舞的志愿者名叫徐天然,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她表示,这个舞蹈并不是组织者提前设计好的节目。作为一名赛事服务志愿者,她主要负责服务观众。当天,赛场的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为了让观众们动起来暖和一下身子,她临时想出了这个主意。“舞蹈也没有编排过,我是跟着‘冰墩墩’现学的。”

徐天然说,她平时就喜欢跳舞,所以很快就学会了“冰墩墩”的舞蹈。随着“一人一墩”比试舞技,观众们也跟着音乐的节奏挥动旗子,场上气氛更热烈了。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走红”,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这让她感到十分惊喜,“冬奥顶流‘冰墩墩’与可爱的冬奥志愿者都是赛场上的靓丽风景。希望这段互动能让大家对志愿者有更多的了解,我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赛事服务中。”

据悉,为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化工大学共派出243名志愿者,其中延庆赛区志愿者123名,城市志愿者120名。他们将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赛事服务的保障工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