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结课

2022年01月2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结课,18天中,任教于日本、意大利、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的华文教师参加了该研习班。

  据介绍,本次研习班课程涵盖了汉语本体知识、传统汉字教学、远程华文拼音教学法、课堂管理与学生心理发展、汉语教学示范课、移动时代的华文教学变革、网络华文教学设计等各个方面。

  来自日本东京的史悦老师说:“我们的汉字古老而可爱,沉稳而生动,凝聚着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一线教师有责任、有义务通过汉字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

  任教于葡萄牙欧诺学院的吴蝶老师说:“面对在海外学习中文的孩子们时,我意识到自己不仅是一名教学工作者,还是一名文化传播者,要担负起引导孩子们对中国的理解和认识。”

  (周姝芸 安露琪)

(责编:温璐、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