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当考研遇上疫情“考验” 西北工业大学筑起防疫之门

2021年12月26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考研遇上疫情“考验” 西北工业大学筑起防疫之门

当考研遇上疫情“考验”西北工业大学筑起防疫之门

  风雪中等候考生的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 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25日正式开考,早上6时,西北工业大学考点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已经迎着风雪做好了准备,静待赶考学子。

  据了解,今年,西北工业大学考点考生人数再创新高,省内市外借考考生683人,B类和集中隔离需“送考上门”考生6人,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C类“点对点”考生14人。考生类别多、情况复杂多变、组考压力极大。

  清晨6时许,考生已陆续到达考点大门,考生现场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健康绿码、核验身份信息、测温后有序排队进入考场。

  校园各处均安排了大量志愿者,协助查验考生入场凭证。“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并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志愿者一遍一遍提醒考生入场流程及防疫注意事项。

志愿者协助查验考生入场凭证。 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志愿者协助查验考生入场凭证。 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在隔离酒店,西北工业大学监考老师正在对隔离考生进行监考,隔离点监考人员将考卷送达指定酒店,学校组织为隔离点考生送考上门,多项举措助力考生参加考试。

  该校各部门还在前期摸排考生报名信息、协调滞留考生借考等工作的基础上,推出多种举措,包括为考生提供免费午餐、临时休息区等。为了防止考生感冒,学校特别为考生提供姜汤,并祝福考生一切顺利。

  据悉,24日傍晚,西北工业大学接到了13名考生的电话,得知他们因附近社区管控升级而不能进入所预订的宾馆住宿。为了保证学生能够顺利考试,学校协调出5个活动室、3个小会议室和值班房临时加床,改成住宿场所,解决了13名考生的住宿问题。

  为更好地为考生服务,该校后勤保障单位动员信息服务、餐饮、物业消杀、动力保障等部门2400余人,24小时留守校园,随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给予主动服务,让考生得到充分的后勤保障。(张一辰 高铖)

(责编: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