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办学1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11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办学10周年庆祝大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表示,希望温州肯恩大学继续发扬“于此启航,走向世界”的理念,加快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会议现场。温州肯恩大学供图

刘小涛说:“温州肯恩大学是温州扩大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学校坚守人才培养初心、拓展合作办学路子、搭建合作交流桥梁、把准学城联动脉搏,坚定不移走好教育改革、开放交流、创新策源、教育报国之路,努力打造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人文交流的桥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摇篮。”

温州肯恩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说:“我们将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形成引领性标志性学科优势,加快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守为国家育人才的‘本色’,做强中美人文交流的‘特色’,擦亮校地融合发展的‘底色’。”

“西湖友谊奖”得主、来自美国的生物学专业助理教授托比·米凯利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2015年,他带领学生申请并主持了温瑞塘河综合治理成效评估项目,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回馈学校和温州人民多年来的热情和友好。

“中美教育融合为我们打开了双重大门,让我们更加开明、更加自信、更具勇气地走上国际舞台。”学生代表张仁杰走上讲台,他直言,在温州肯恩大学最深的体会是多样化。

师生交流。温州肯恩大学供图

据了解,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目前拥有20个本科专业、11个硕博研究生专业。

(责编:迟翔宇(实习生)、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