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上海试点“基础研究特区”

黄晓慧
2021年10月2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试点“基础研究特区”

本报上海10月25日电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将在部分在沪的科研院所、高校试点设立“基础研究特区”,赋予充分科研自主权,以长期、稳定资助支持试点单位自由选题、自行组织、自主使用经费。

据介绍,试点设立“基础研究特区”是上海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的20项任务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表示,试点目的是营造适合基础研究的“小环境”,减少各类申报所占据的时间精力,创造更多“引领型研究”的一流人才团队,更好地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基础研究主力军的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6日 12 版)

(责编:丁元贺(实习生)、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