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州发布高考疫情防控小贴士 建议考生网上看考点

人民网记者 孙竞
2021年06月0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在哪里考试?”“考生家长还能送考吗?”“今年还可以看考点吗?”……今年,广东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考”遇上广州的新一波疫情,广州考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问答小贴士”,回应社会关切,并针对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给出详细解答。

高风险地区考生如何应考?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安排,高风险地区考生,在校备考的在本校考试,居家备考的考生将另外安排考点,出入考点由专车接送。

密接考生在隔离考点考试,一人一间考场;次密接考生在隔离考点考试,每间考场不超过4人。

针对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将被安排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病房考场考试。发热考生,经评估后,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根据要求,广州考生需注册“粤康码”,并每天开展健康状况申报。考生须在6月5日当天完成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生和家长需要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不聚集。

高考当天如何进入考场?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要求,考试期间,考生到达考点后先检测体温,并按指定路线到考场。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洗手。在进入考场前需要更换考务人员派发的口罩。

考生往返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在低风险地区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其它考生均须全程按要求佩戴口罩。

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考试期间往返考点乘坐统一安排的专用车辆,专人专车专司机,专用考场,专用通道,专用生活区,从考生住地到考点实行点对点接送,考生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及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

考生家长能否送考?

关于家长能否送考的问题,广州市教育局建议家长尽量不送考。确有需要送考的家长不要在考点外停留、不聚集。专车接送的考生,家长不能陪同。在校备考的考生,家长不要探望。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考点明确后,将推出网上看考点服务。建议考生选择在网上看考点,足不出户即可查看考场安排相关信息。如确有需要,须按照防疫要求出行。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