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晓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2021年01月05日10: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以“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日前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出席论坛并发言。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严晓鹏介绍,温州肯恩大学是由温州人民政府出资创办,具有独立法人的一所中美合作大学。学校办学思路为既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又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融入中国国情与文化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如何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严晓鹏表示,第一,学校围绕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英语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第二,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招聘了来自35个国家的优秀人才,教师当中博士比例超60%。中外学者一起打造中外合作的科研基地和科研平台,通过整合资源,为科学研究、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平台。

第三,在社会服务方面,学校为很多温州企业提供了优秀外贸人才。

严晓鹏表示,十四五期间,温州肯恩大学将立足于自身国际化和中美合作的优势与特点,紧盯国家战略、开展产教融合、实现学城联动。

第一,未来5年,温州肯恩大学发展战略要与温州乃至浙江省的发展规划同频共振,以自身的专业建设为机遇,打造适应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的学科,实现学科上的升级和提质增效。

第二,继续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国际化的肯恩小镇建设,加强学生联动,促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能够在肯恩小镇得以聚集。用国际化的环境吸引在海外的人才回国。

第三,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特别是为“一带一路”培养高层次人才。

第四,以中美合作为特色,继续发挥温州肯恩大学创新研究院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中美高科技合作。

(责编:郝孟佳、申亚欣)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南科大举办 为助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支持,人民网与广东省教育厅、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于12月19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详细】

原创报道|

王怀民院士:软件教育亟需全面升级和变革 每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不仅仅是信息社会的受益者,更应该是软件新文明的创造者 【详细】

原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