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近8个月 北航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查看原图】
学校为“归航”学子精心准备了“护航包”
学校为“归航”学子精心准备了“护航包”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3:43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归航的学子。阔别7个多月,返校首日约有3800余位研究生回到久违的校园。在学院路校区东3门,进校同学经过核查“返航通行证”、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等“关卡”后,乘坐摆渡车便可直接返回宿舍。

 

据悉,学校为“归航”学子精心准备了“护航包”,内含口罩、体温计、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离开时寒冬腊月,归来时已暑退秋至。虽时隔八月,但校园的一花一木、一楼一宇依然如此亲切可爱。”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姜艺凌说,从返校申请时的系列信息填报,到地铁、校门口的摆渡车接送,再到入校时的暖心护航包,全流程设计精心又贴心。

 

“欢迎回家!”在北航大运村宿舍楼,宿管人员利用人脸识别设备再次核实信息并二次测温后,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吴壮飞回到了熟悉的宿舍。“心中特别期待,居家做研究也有段时间了,回学校是个很好的开始,无比想念实验室!”

 

据介绍,8月24日起,北航按照“安全、温馨、细致、有序”的原则安排学生分批返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多日来,为确保同学们安全返航,学校提前开展了返校开学模拟演练。(文/李依环 王晴;图/邸白鹭 宋超 田伟)            

分享到:
(责编:李依环、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