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3】

2020年10月14日17:03 |
小字号

二、关于报名

17. 什么情况下报考者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在招录机关对报考申请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者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

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2020年10月24日18: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但不可再次报考原职位。

18. 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需要注意什么?

所有报考者均需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所填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负。

19. 《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何时提供?

《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一般在面试前向招录机关提供。

20. 社会在职人员是否需要填写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

社会在职人员一般不需填写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个别招录机关有专门要求的,从其要求。

三、关于资格审查

21. 资格审查工作由谁负责?

资格审查工作由招录机关负责。报名期间,招录机关根据报考资格条件对报考申请进行集中审查,确认报考者是否具有报考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存在不得报考的情形或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22. 报名期间,资格审查的时间有规定吗?

报名期间,招录机关应在报考者报名次日起2日内提出资格审查意见。

23. 资格审查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招录机关根据有关公务员录用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公布的报考资格条件、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对报考申请进行审查,审查意见包括“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退回补充资料”和“待审核”4种情形。

24. 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如何咨询?

对《招考简章》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责编:实习生(谢怡君)、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